close
一月底的時候
高中班聚
晚上九點多開車要回家
在林口的時候
突然車子不太對勁
慢慢開始起霧
但我還是把冷氣打開開到最大
(其實這時候已經沒有冷氣了)
結果更慘
整個檔風玻璃都起霧到看不到
不過那時剛好快要到收費站
車子可以減速過去
當下我跟車子裡的一個高中同學
就把窗戶打開
讓自然風吹進來

雖然當時覺得怪怪的
可是我還是照平時的習慣
過了泰山收費站就換低速檔爬上林口
這就是大劫的開始

當我快接近林口交流道時
(那時我窗戶還是開著)
我聽到車子前面引擎的聲音不太對
喀..喀..喀..
後來發現只要我踩油門就有聲音
沒有踩就沒有
但這聲音真的很大
有點像機車壓車時排氣管磨到地上的聲音

於是乎我就減速往外車道移動
(原本是在內側第二車道)
到了最外車道時
已經到了林口交流道過了兩處出口的地方
就當我要靠路肩時
車子引擎開始冒煙了
車速在高速公路看似很慢
但是還是有60公里

在我踩下煞車時
囧然發現
沒煞車了........
而且煞車採不下去
我已經很用力了
但是車子還是沒有要停下來的動靜
然後我就將手煞車拉起
車子還是繼續前進
(雖然有再慢一點點)
我眼看如果再往前一點
離開了林口交流道的話
就要開始下坡了
這時百分之三千會煞不住車
我立刻把排檔打到停車檔
強制把車停下來
但是很傷車子
(應該要先換到最低檔把速度壓低才是正確的)

後來就強制停了
我就下車
把引擎蓋打開
結果就開始冒出濃濃的白煙
而且車子引擎溫度太高
我也不可能繼續開

大概才過五分鐘吧
(那時已經10點了)
就有一台吊車開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幫忙
於是乎就先請他們把車拖到南崁
也順便讓我同學先回家
之後就把車拖到我家附近的車廠
因為車廠比較熟而且修起來方便也便宜

結論:心有餘悸,拖吊費2300,修車約17000,總共大概2萬

兩萬買生命跟經驗,是很便宜
畢竟這台車應該要15年以上了吧
家人前兩三天都罵得很兇
後來也沒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