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想一早就起床
不過我姐跟我說六點到八點是日本上班族的尖鋒時段
會被擠沙丁魚
雖然我很想嘗試看看這種味道
不過看我姐神色凝重的樣子
我看還是算了吧

所以我就跟我姐一起出門
她大概是早上九點的班
因為我還不會用自動買票機買票
雖說跟台北捷運的很像
但是還是要老手幫帶練
光自己摸索要很久
我姐就買了一次給我看
我就買了JR一日券
¥1040

我姐住的那一站是JR國鐵的小站
名字叫做武藏小金井
說是小站
但車站一出來也是有麥當當跟摩斯漢堡
也有一間我很想進去的柏青哥店
但我到日本這期間都沒有進去
頂多經過瞄一眼
裡面散發出來的味道跟台灣大型電玩機台店所散發出來的
完全一樣
不過日本的電玩店卻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感覺比較健康

我在武藏小金井就跟我姐分手了
因為他去上班的地方是日立的分公司
也是跟好跟我相反的方向
於是我的獨自旅行就這麼的開始了
我搭上了JR中央線
第一個目的地是上野
花了五十分鐘到了新宿轉車
再從新宿轉搭山手線到上野
又花了大概半小時





出了上野站
走到動物園
慢一點大概十分鐘吧
非常近
我快步的往門口的方向走
快到門口的時候
旁邊有一個給小孩子玩的遊樂機
這邊的遊戲機的卡通人物都是當紅的卡通來製成的
多可愛阿
哪像台灣的遊戲機很醜
還有兒歌的噪音污染

動物園我覺得蠻大的
而且雖然已經有很多年歷史
但是卻看起來不會太舊
動物的種類也很多
最喜歡的就是看到
企鵝
貓熊
北極熊
跳兔(用兩隻後腳跳著走超可愛的)
海豹
還有一些我說不出來的動物
都令我大開眼界
雖然走得很累
但都很值得









上野公園是一個包含著很多參觀景點的公園
我有去的景點
森美術館
自然科學博物館
動物園
都是在公園裡面
雖然剛出動物園人卻不知道身在何處
但是亂走還是被我找到出路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不知道自己在哪裡的時候
那種感覺
就是像探險一樣
很刺激
很好玩
當找到出口的時候也會有一種莫名的痛快

我在上野公園看到很有名的雕像
好像叫
野口英世雕像吧
很多人都在那邊照相
不管是當地的日本人還是觀光客





在森美術館中
雖然很小
也只有兩層樓
裡面的畫作也並不是那麼引人入勝
但是在場的觀眾
很有禮貌
聚精會神的在欣賞
這種氣氛倒是讓人很舒服





而到自然科學博物館
卻又有另一種新的體驗
排隊買票時
因為大學以上都是算成人
所以買成人票
售票員說"student?"
我說"university student"
而且講三次
我也拿一千五給她
結果她給了我高中生的票
還退我錢
................
真是哭笑不得
不過也賺到了七百塊
成人¥1300
高中¥600

科博館給我的感覺就是
科技先進
科技先進
科技先進
太強烈了
剛進去沒幾步
就有一個解說員在說明事情
說日文當然我聽不懂
但後來大家都在圍觀
我看了三秒
天阿
是機器人





裡面的東西都做得太好又很新
還有好像紅外線感應的語音導覽吧
每隔幾公尺就有一台觸碰式解說螢幕
而且總共有四層
每一層的東西不一樣
但還是有關聯性
加上這次的特展是南極展
就有一些動物的介紹
還有日本在南極設置觀測站的介紹
以及各個不同時期到當地的人員
寫的東西很多
還有影片跟互動式教學
很精彩的感覺
只可惜我不懂日文
不然我一定會覺得更有趣



雖然我已經累到一坐下來就可以睡著
但是我還是很勉強自己
每一層樓都很用心的把它看完
所以我所得到的視覺收穫
很高



to be continu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