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一整天都非常的匆忙
一開始就有了小插曲
我姐的車子輪胎被刺破
就變成我爹載我到中正機場

中正機場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
但是靠著自己第一次踏出去
是真的有點小慌

但今天被颱風誤點了兩個小時
但國泰航空也用兩百元點菜金當作賠償
吃飽喝足
一個小時前就到登機門等候
六點多起床
睡眠不足
心情上又很複雜
既高興也緊張

上了飛機
很感動我可以坐在窗邊
這樣想看什麼就看什麼
不過空姐有點小錯誤
就是飲料送錯人
把我的跟我旁邊的人送錯了
不過機上有冰原歷險記二可以看
讓我耗了不少時間

到了成田
很感動海關的人員英文很標準
問了幾個問題
就讓我過去



拿了個行李
到當地已經快八點了
利用我的小無敵
買了個巴士的車票
坐車要到吉祥寺站
等車的時間
就開始到處亂拍照
機場有飲水機
但是開關又在底下
害我不知道怎麼用
旁邊人很多
反正臉皮厚就不管那麼多亂按

從搭到飛機到坐巴士這段路程
我都是精神極好但身體很累
上了巴士我也一直看著外面的景色
雖然已經晚上九點多
但是愛好加班的日本人
辦公室內都是燈火通明
令人覺得非常沒有人性

好死不死
第一個文化差異出現了
原來在車廂內有人將手機鈴聲響出聲
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
結果我的手機一響
我斜前方的女生一直盯著我看
幸虧車上大概只有十個人
才不至於讓我有囧到

我姐很可憐
因為塞車的關係
讓我姐在吉祥寺等了半個多小時
還被怪怪的人搭訕
"小姐,要不要一起去玩阿"
這似乎只有在漫畫或日劇才看得到的劇情

很高興看到了我姐
然後我們就到一間拉麵店吃期待已久的晚餐
雖然下午塞了兩百塊錢跟飛機餐
但想到吃拉麵還是相當開心

到日本之前我哥跟我父母都說拉麵很難吃
但我姐帶我去吃的還算不錯
豚骨拉麵
就是鹽真的太多
湯很想喝但也因為太鹹喝不完

深夜十二點
拉麵店還是高朋滿座
我提著十七公斤的行李
又搭了將近半小時的電車
跟五分鐘的公車
到了我姐家

我姐家是很傳統的日式房屋
有道地的塌塌米
也有廚房
廁所跟浴室分開
浴室洗澡時開瓦斯還可以看得到點火的樣子
傑克你真是太神奇了

然後東西隨便放一放
就趕緊早點睡
明天還有一整天的行程



to be continu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