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要從桃園到新竹去。想說把床單之類的東西洗一洗,然後在搭火車前,買了麥當當來吃,不過太熱了,就帶著想說到車上在吃,我買的復興票是靠走道的,我一直以為是靠窗,所以我剛上車的時候就一直盯著靠著窗的那個位置的女生,我以為是她坐錯了,後來又再看清楚,其實我的位置是靠走道。

然後那個女生就打著電話,是跟媽媽在講,講關於房租的問題,她提到科學園區,我想她應該跟我下的是同一站吧,而且是念清大或交大,我那時吃著我的麥當當,看著另一邊窗外的風景,不過她講完電話的時候,她突然轉頭跟我說,「你的食物好香」,我笑了一下,結果我們相看了三秒,她說「你好眼熟」,我盯著她看,突然想到,隨口就說出:「你是不是姓馬?」她就驚訝的說是,她就問我:「你是不是念桃園國小,而且你有一個哥哥。」接著就是感人的重逢了(笑)。她是一個國小因為都搭同一種公車而認識的,她比我大一屆,原本是念中山大學,她今年要升碩一了,是交大呢!她的臉其實沒有什麼變,還是一樣很稚氣,但是她變得很漂亮,尤其是她的腿,穿了熱褲美腿表露無遺。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如果不是因為她搭訕,我們可能一直是擦身而過的過客吧;我們曾經認識,而且是坐在旁邊,世界上就是那麼巧,巧到讓我到現在都驚魂未定。我們小時候曾經喝同一杯思樂冰,很快樂的活著。國小的記憶我幾乎都沒有了,她的出現,好像是在我的記憶拼圖裡重新貼上了一片。她好高興呢,因為這段相認來得太突然了。她也記得我哥,她還說以前她被欺負是我們兩兄妹安慰她,我哥還幫她出頭罵人呢,不過我都沒有印象。這次的緣份讓我又驚又喜,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