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根本就可以用波濤洶湧來形容我們1504的多采多姿。

一年前剛開學我是第二個到宿舍,第一個是誰...不是我們班的,是行管的一個女生,
不過她好像把東西放到宿舍之後就又回家了。
備註:雖然我到現在還不清楚她到底是如何的一個人,
在10月的時候她就休學重考了,不過相處的兩個月就是緣份,祝福她吧。
記得她嗎??她叫蔡瓊婕。

我很早就去宿舍了,過了兩天沒電腦、沒愉樂的生活,室友是怎樣的人??
不知道.....加上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就這樣第一次進了學校的宿舍。
兩天過去了,當我在電腦前面看著五月天「武裝」的MV,有人敲門了,
看到爸爸媽媽帶著女兒,我只能微笑帶過,稍微打招呼。

嗯??高雄來的啊??真遠,想到我前陣子暑假去高雄玩坐個火車就要四個小時了,累死了。
『要幫忙嗎??』我的第一句有營養的話。
『沒關係,我自己來可以了。』她說。
我又笑了笑,然後看著他們開始整理他們的東西。
她是小八。

==================================廢言分格線==================================

第二個來的人,嗯....她爸爸不知道在跟她說什麼,空氣好凝重。
他們兩個怎麼都沒有笑容,是太熱嗎??我就這樣調侃自己。
怎麼都不說話??她坐我旁邊而已說....
我記得,我當初問她:『我覺得,妳好安靜...真有氣質...』
『會嗎??這只是表面而已啦。』你笑著說。
現在,我非常能深刻體會這句話。
不過我最大的疑問,你為什麼要怕照像......
她是香如。

==================================廢言分格線==================================

『嗨!你從哪來的啊??』
『我桃園啊,你呢??』
『我台中。』
然後我就沉默了。陪我一起進房間的高中同學,反而跟她哈拉比較久。我坐在旁邊聽
她們說話。當我跟高中同學出去亂晃回宿舍時,其他的四個室友全員到齊。哇...只有
我跟她們扯不上話題,該不會我要被排擠吧....不過你不時有轉過頭來跟我說話,
好險........
『你幫她們晾牛仔褲,你人真好。』
第一次聽到的讚美。
『我只是怕悶在一起會很臭,夏天就是這樣嘛。呵呵』
她是噹噹。

==================================廢言分格線==================================

剛開始,別以為我們1504像別的房間一樣,溫溫暖暖、開開心心、笑聲不斷。
我們房間大概是火氣最旺的一間吧,其實我回房間還有點戰戰兢兢的,真恐怖!
相信大家都有底吧.........
第一次上課,理所當然,我們四個人坐在一起。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一個奇怪的畫面。

『喔喔,班代在我們房間耶....』
『方便多了。』我心想。
在二個月內班代在我心中是她專屬的代號,因為,她的名字我忘了......

『嗯??那個女生好開朗.....去認識一下好了.....』
後來就緊緊她被纏住了,做什麼事都不放過我。
她是我麻吉,外號『槤妹』『崔老師』『暴力女』『小別針』『阿鐘』......等。
她什麼都不會,跑步最強。
她不管任何時候都可以在狀況外,不管任何時候都可以跟「我的電腦」當最好的朋友。
對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我明明洗好澡還被拉去打籃球,這是我第一次違背自己的原則。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次.....
假如你真的吃到叭噗,說不定我下次沒有打籃球這麼簡單了。
我要跟珊抱怨啦。

在我當鬧鐘的一年以來,我的感想是,你們真會賴啊......好樣的......
尤其是現在睡上鋪的兩個,給我注意一點啊......
只要我睡過頭,全寢必遲到,唉唉。
大二雖然分開了,但還是要準時起來上課啊......

下學期過一陣子,唷,我的室友換了一個。
『嗯??她怎麼會來我們這??』心裡滿腹疑問,不過我從來都沒問,不管啦,沒差。
只是上學習第一次看到她,覺得她好像很難相處。
我錯了........
她跟小八瘋起來,我慌了。
她是嚕咪。

下學期,室長也換了,在我們一手調教跟逼供,室長原本令人稱羡的氣質....
蕩然無存。
不過室長比上學期容易見到身影,從嚕妹妹的電腦換主人之後。那天開始,我最懷念
的一句話:『我去計中了。』就很少聽到了.......
但有失必有得,有時我可以在深夜1、2點吃到室長帶回來熱騰騰的夜宵,
感慨中.............



我會想念 小八那第一次的眼淚
我會想念 室長那嚇死人的食慾
我會想念 噹噹那大腿上的刺青
我會想念 嚕咪被講電話的我嚇到的深夜

我會想念 1504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